自學長回歸之後不管自己的身體有沒有好照三餐出任務

 

生活回到正軌只是苦了夏碎學長而已,身為任務狂的搭檔如果沒有做好被任務操死的心理準備想必一定會壓力大過勞死吧!

 

學長出任務連帶著我們也都遭殃,壓力絕對不亞於學長一個月不睡愛整人的地步,為什麼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要面對一位看似冷靜卻處在隨時都會火山炸開的好友身邊就知道壓力有多大,雖然他本人極力的否定他"沒有"生氣和不滿,但是根據他強忍的語調、頭上的青筋和桌子上謎之裂縫都知道他都快要氣死了

 

千冬歲身為新進的兄控不外乎是當心自家哥哥的安危,學長還老是出任務這不是讓千冬歲爆炸的原因嗎?看來他對夏碎學長出長期任務的事情很不滿…更正是對夏碎學長會出現在視線以外的地方還那麼久這點很不滿

 

不過以自己來看經過醫療班這段期間的休養與千冬歲"無微不至"的照護,夏碎學長應該痊癒了,聽見惡鬼搭檔又破壞某某遺跡和某人馬賠錢的怒罵聲都知道這對搭檔的體力有多好

 

自己也很久沒有見到學長了!自遠征那次似乎越來越沒交集,加上課業、實習、然的訓練、老姊的磨練還有自己私下的學習都讓相見的時間幾乎為零,這樣也好,這樣學長就不會知道…

 

自己不善於說謊在學長的眼神下自己說不定就會被發現隱藏的秘密,所以這漾正好,其實在得知自己喜歡上學長時很害怕,害怕很多事情但是最害怕的還是平衡被打破,要是知道自己對他有這種心思說不定連學長學弟都當不成

 

想像中的那雙冷漠眼眸對準自己時,就讓自己害怕不已,不能也不會讓學長知道,只能也只會是學弟的平衡不能被打破

 

夜晚的氣溫舒適宜人,風從窗口吹進來的感覺非常舒服,瞇起雙眼聆聽遠處大氣精靈嬉鬧的聲音,沉澱安因剛剛教導的知識,複習之後讓腦袋沉靜下來,很久沒有這樣了

 

經過一年自己也要成長了!不能老是躲在學長和好友身後,雖然時間還很早但是為了應付明日老姊的訓練還是早點睡吧!

 

學長應該還沒回來吧!都那麼晚了,聽千冬歲說他們這次去特A級的無底沼不知道有沒有受傷、是不是又亂來、該不會又因為工作不吃飯、不睡覺了!學長老是這樣不管自己的身體也不好好的休養只知道接任務,都不知道…我很擔心

 

唉…,如果不是自己說不定學長根本不會變成這樣…

 

輾轉入眠時候隔壁細小的聲音沒有入耳,經過房間時短暫停留的時間沒有聽見一絲往常會讓自己青筋暴怒的噪音應該睡了!

 

短暫梳洗之後冰炎想起剛才自己怪異的舉動有些奇怪,自己幹嘛在意隔壁學弟的舉動,甩掉不重要的思考從新投入在任務中

 

 

***

 

 

在接受老姊的摧殘與剛才上課的衝突之後累癱在桌子上連動都不想動,還好自己在最後一刻抵達了,不然下一秒老師的寵物就撲上來了,老師你把寵物帶就算了還忘記餵食我們可不是寵物的玩具和點心阿

 

那一臉"如果不要遲到就不會怎麼樣"的表情真的是很欠扁,還好老姊好心放過這次沒遲到信不信我……我也不能怎麼樣…

 

不像千冬歲他們一樣有袍級學分能抵,在必修學分上只低頭乖乖接受不人道摧殘,要是忍不了一時槓上老師學分不見還得重修更可怕的是被老姊知道還會找理由磨練一番

 

「漾漾你還好吧!臉色好蒼白喔」喵喵關心的問

 

「不用擔心我沒…」

 

「漾漾如果看那個老師不爽我可以替你想辦法!」閃爍著意義不明的精光,似乎能想到那位老師的下場,不知道是因為沒有是當發洩口所以把這個當藉口還是這位老師真的成功成為千冬歲討厭的類型

 

「不用啦!我又沒有被整…」只是被玩而已,那張臉真是每次看每次都很欠扁,占著我就是這堂必修課的老師我說的算心態欺壓沒辦法逃的可憐蛋,身為可憐蛋之一的自己除了苦笑之外還是只能苦笑

 

「漾漾不用怕,萊恩上次也是被整結果送老師進醫療班」

 

所以老師會變本加厲的元兇是你啊!那個老師都已經很變態了,現在自己面對的是升級版!?

 

「我才拿出熙睦他就哭了」身為原凶沒有一絲懺悔心

 

原來是個欺善怕惡的主阿!那下次被整要不要拿出開二檔的米納斯看看…

 

這時周遭傳來吵鬧的雜音,越近越大聲引起我們的注意

 

是學長!忍住自已的情緒調整到最開始的心情,惡鬼搭檔的魅力果然無法擋,也是啦!顏值高、人氣高、身分高、地位高、權力高的完美男神誰不愛,雖然脾氣差了一點還喜歡動手動腳的,但在一身的優點下這缺點幾乎消失了吧!

 

「哥!怎麼會來?」自己預估應該要傍晚才會回來才對

 

「因為冰炎他…」爽快地坐在熟人身邊夏碎竊笑著解釋

 

「嘖…」要不是他們的條件太過嚴苛還不停變換指示,看在其他人的份上才沒有連委託人一起燒

 

「學長怎麼了!」喵喵好奇的問,我也轉頭看向學長

 

「因為情報出錯冰炎就把委託人的傑作全燒了!」任務也終止了!那對委託人心死眼神死的模樣真是大快人心

 

「難得有機會就出來吃飯」夏碎笑著看向千冬歲隨後又看向搭檔,意義不明的眼神讓冰炎非常不爽,最後看向低頭不知在想什麼的褚冥漾

 

「褚,回神」順手巴上放空的腦袋,不悅的眼神看向捂頭差點哭出來的人,又是那種發呆到腦袋動不停的蠢臉

 

「很痛耶!學長幹嘛巴我」超無辜的,不過是動一下腦袋就被打,到底為什麼學長會知道自己在腦殘…,不對我不是在腦殘只是在想事情…

 

「順手」撇眼看向自家學弟的呆臉,一掃剛才在任務上的煩躁,不自覺勾起一個惡劣危笑說出千篇一律的唬爛

 

哀怨地抱怨學長動手比動口還快的個性,他老大還心情很好給我一個冷笑,一副我不敢反抗的架式,雖然我不敢反抗但你這反射性的施暴對嗎?對嗎?到底是誰說學長脾氣一點而已,是非常非常差才對,超級惡劣的…

 

就在我一直在抱怨時學長似乎已經用餐完畢還不忘又往我動不停的腦袋一打,原因是知道我在罵他,不想吐槽他總是用"我是黑袍所以知道你在想什麼"的唬爛理由了,在談話過程中偷偷打量學長,沒有受傷真是太好了!不過從表面看不出來但是學長應該很久沒睡的樣子,在學長將目光移到我身上時低頭繼續與午餐奮鬥著假裝剛才偷看的人不是自己,知道自己總是容易出賣情緒對上學長的眼神之後我有片刻的心虛

 

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連帶周遭的聲音都緩緩安靜下來,感覺心跳在加速好像事情曝光的心虛在加大,視線讓我幾乎快坐不住

 

「我還有任務先走了!」不知道是我掩飾不夠還是忍不下去總之我不想在留在這裡

 

「漾漾等…」喵喵來不及阻止,自己還想找漾漾去逛新開的冰店的說

 

「褚怎麼了嗎?」夏碎看出剛才怪異的氣氛

 

「根據我的情報漾漾下午應該有空,畢竟最近他總是閒不下來」

 

「閒不下來?」冰炎將目光對準知曉知情的人,難怪最近都沒有再看見那抹身影,任務就算了平日會看見的身影幾乎了了無幾,像是刻意錯開一樣

 

「對,不只與安因學習陣法、回本家接受巡司的訓練、和雅多雷多他們去找水妖精之石、選修了初級袍級課還出去實習更不用說任務時間也是安排的一絲不差」時間排滿連他們找也笑著拒絕,現在更是只剩同一堂課才會見到人

 

「喵喵都沒時間找漾漾出去玩」

 

其他人也感覺到褚冥漾的不尋常,冰炎聽完之後若有所思

 

 

***

 

 

之前喵喵曾經問過自己是不是喜歡學長,我說是當然下一句我說我也喜歡你們啊!千冬歲又問不是這種喜歡,我不懂…難道喜歡還有分多寡嗎?

 

現在想起來自己似乎從那時候就已經喜歡上學長了!只是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情感是男女之間的喜歡而不是朋友之間的喜歡,再對上學長的眼睛時心跳會加速、會緊張、會不知所措,不想要他受傷、會擔心他而睡不著、會想要陪在學長身邊即便只是默默地看著他

 

除卻千年的糾葛他們之間的交集少的可憐,或許就該這樣也說不定,一個宛如路人甲的妖師怎麼配得上文武雙全又完美精靈殿下

 

從書推中醒來晃一晃頭甩掉睡醒之後的模糊,最近事情太多又睡不著結果只是看一下書就睡著了,該不會把下午都睡掉了?

 

「你還真會睡」一個非常近的聲音從前方傳來,還該死熟悉

 

不敢置信的睜大雙眼,連賴在身上作亂的瞌睡蟲都跑走了!!

 

「學長!你…你怎麼會在這裡!?」一覺起來就給我一個驚嚇對嗎?害我差點沒叫出來,還以為自己睡傻了出現幻覺…

 

「我聽千冬歲說你最近一直在出任務」放下手中在看的書,將目光轉向呆傻的人身上,餘光掃過一堆放置在一旁的中等法術教科書

 

「恩…對啊!」學長的目光太過犀利不趕快回答的話說不定會被發現自己心虛,抓著頭努力以裝傻的方式帶過

 

「褚你不需要急著追上我,按照你的步調走就好」收起審視的眼色態度無意識地放柔,知道他想努力追上自己與好友的腳步但是這樣逼自己只會讓人擔心,以褚的實力來說已經進步神速了

 

「學長不用擔心拉!我只是…」還好…還好沒有發現,還以為自己自己的祕密被發現了,有個眼力很好很會看穿自己情緒的學長就是讓人緊張,要不是怕相處的過程中會被發現自己也不需要這樣逃避…,可是這樣卻讓學長開始懷疑…

 

「只是?」

 

「我只是想這樣就不會給學長丟臉啦!身為任務狂的學弟怎麼能不努力一點」雖然代導期過了很久但是身為學弟也不能老是那麼弱吧!打不贏至少也要逃的了,否則被人打死可是被學長以丟臉的名義再次被打死

 

「褚,你欠揍嗎?」將手上的書丟出不意外將人ko

 

「學長饒命阿!」被厚的像10本電話簿的書籍以那種力道打到不死也殘,就算快速閃過但還是平衡不好的摔倒了,為了不讓學長補上一腳讓自己歸西趕緊求擾

 

「這次先饒過你,下次還這樣我就送你去醫療班」根據千冬歲他們說詞有點不一樣,似乎在隱瞞什麼…

 

「不是吧!」有了老姊還要有學長到底讓我活不活QAQ

 

好像又回到往常的相處模式,逼近期末考的時間滿堂的課業繁重,冰炎好心在每一本課本上畫筆記,還不忘指導符咒與陣法的畫法,連通用文都以惡補的方式威脅如果被當的話…

 

我低頭認真研讀學長所畫的重點,後者則是隨便拿起一本書開始看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有意無意的看向我這邊的方向只要一有不懂的表情就會馬上指導,安靜帶著輕鬆的氛圍在兩人之間流動著

 

有問題卡住時正打算開口才發覺學長閉上眼睛在休息,不想吵醒他只好跳下一題直到複習完畢後學長依然沒有醒過來的跡象,真是奇怪了!學長不是很淺眠嗎?怎麼這次睡這麼熟,是不是任務太累了?這樣自己會不會打擾到學長,早知道學長剛回來就應該讓學長回去休息的

 

拿起自己的外套正打算蓋在學長身上,發覺自己其實很久沒有像這樣近距離的看學長了,雖然好像都沒有改變但是自己知道在知道自己的心意時都已經回不去了,學長醒著自己一定會不敢正大光明的看只能像現在這樣偷偷看著學長,複雜的心思看著完美的臉孔

 

"學長,我…"

 

悄悄地用妖師之力祈禱著眼前休息的精靈,希望能讓他重視自己的身體不要在受傷,雖然知道他很強就算很強也是肉身總是讓自己傷痕累累的樣子,淡淡的光芒很快地就消失,很擔心這層關係消失之後會不會連關心的資格都沒有了…時間能沖淡一切嗎?

 

正要蓋上的瞬間眼神交會讓自己嚇到,連帶動作都僵硬起來

 

「學…學長…我有事…先…回家了!」語無倫次的驚嚇後開始結巴,對上學長的眼神太過炙熱好像心事被看穿一樣

 

看著慌張逃開的褚冥漾早就醒來的冰炎審視著掉在地上的衣服,眼中劃過一道情緒,剛才…

 

 

***

 

 

上次的事件之後我越來越擔心學長是不是察覺了什麼,最近學長的舉動非常奇怪,一反任務狂的個性來上課就算了還不時出現在我選的課堂上,黑袍大人你知道我選的只是白袍初階的課嗎?你一尊黑袍出現在教室中有多突兀知道嗎?不上課、看課外書也就算了,還不時將目光放在我身上害我都快心臟病發了

 

不只學長連帶千冬歲他們也變得奇怪一直問我的行程還有一些私人問題不然就是直接二話不說下課直接把我綁走,詭異的是學長也跟來,聚會的時間不說連回黑館的時間都是一起

 

更奇怪的是安因有任務不能再教我陣法、雅多他們也因為其他原因暫停出去就連死要錢的夏卡斯也強忍怪異表情對我說現在沒有適合我的任務,什麼鬼!怎麼可能!

 

這些日子下來保持著高度緊張感讓我幾乎怕哪一天就會曝光,黑眼圈幾乎跟貓熊有得比,還好只要撐過這幾堂必修課之後就可以放假回家,回本家之後就不會被逼共了,也許…

 

「請各位同學選擇搭檔」

 

某位行為、舉止、語氣、穿著、思想都保守的中年女子嚴肅地要求這堂課必須與另一班上還必須選擇一名別班的同學搭檔完成各自種族的禮儀

 

正打算等大家選完之後在選剩下的人時,學長這樣站在我面前,抓著我說不想與別的花癡搭檔,真心不想但是學長恐怖的眼神好像在說"敢說不試試"讓我一秒慫

 

學長你選我這熟人我是沒意見拉!雖然人權這東西早就成失蹤人口,可你也不要說的這麼無情嘛!你讓其他想要與你搭檔的女生心都碎一地了,只希望其中沒有好友的

 

「跟我搭檔很不開心?」

 

「沒有…當然沒有!」看見學長的眼神誰敢說有阿!

 

說真的學長家的禮儀超難學,還兩家的,你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我就算看半年學一輩子也不一定能做到學長的優雅,努力的跟上學長的動作,不知不覺與學長的距離也越來越近

 

近到差點摔在學長身上,說時遲那時快報應一下就應驗了,不知道是誰從後面撞到我,害我整個撞進學長懷裡

 

還以為學長會推開我還是不管我任由我出糗,但學長只是抱住我而已,學長低頭而我抬頭的瞬間差點害我心臟病發,距離太近了!近到能夠細數睫毛的距離

 

「學…學長…對不起…對不起」

 

「褚,該你回禮了!」沒有計較也沒有打頭只是淡淡地要求回禮,語調微微地改變冷漠且嚴肅,看向周遭竊竊私語的人有些不悅

 

「…好」不自覺的抖一下

 

經過學長一堂課的完美教導在眾目睽睽下以學長教的方式回禮給他,過程是怎麼樣自己不知道也沒有心力去管,也不知道自己在回禮之後多數人都以震驚的眼神被嚇傻了

 

「褚同學回禮的方式非常好…」那應該是王族的…回禮,滿意的看向冰炎似乎覺得這等禮儀教的非常好

 

低頭遮掩自己現在的臉色,就算自己看不見也知道自己的臉一定很難看,學長他知道了!

 

他知道自己對他…,就在剛才的眼神交會和語調的改變都顯示著學長猜到自己隱瞞已久的祕密

 

近乎崩潰的直接逃開想都不想的直接回原世界,強迫自己冷靜卻怎麼樣都無法掩蓋自己想哭的心情

 

破天荒地請求冥玥給我任務,不管是臨時任務還是長期任務都好總之他不想面對學長,不想要看見夢裡那雙對自己厭惡的火眸

 

沒有想到的是越不想面對的事物就越是容易再次相見,逃開不到幾小時連任務地點、委託人都沒有看見都被自己戲稱最萬能型黑袍也就是自家學長堵到

 

「褚!」出現的身影阻攔了自己離開的腳步

 

「學長,拜託你好不好!我都已經離開了,你為什麼還要追過來」曾經覺得值得依賴的人現在卻害怕想逃離

 

他自知自己配不上學長所以不曾奢求過,只能深藏自己的心意不被發現小心翼翼地維持著學長學弟的平衡,現在就連學長學弟的關係都無法當成了

 

淚不停的掉落,模糊的視線看不清學長此刻的神情,後退一步試圖遠離可能會厭惡自己的人

 

沒再有機會逃離,冰炎一把抱住自家學弟,雖然花了一點時間去發現,種種的例子都是無意識的接受,單純的以為只不過是學長學弟之間的關係才發覺自己早就習慣某位腦殘卻關心自己的笨蛋在身邊

 

「不追過來怎麼告訴你這笨蛋答案…」

 

驚嚇呆住的瞬間彈上那個自己打上癮的腦袋,倒映自己樣貌的雙眼如沉月般瀲灩的閃亮著,利用身高差將人抱住

 

艷色的眼眸裝載著的身影滿滿都是那抹澄靜夜色

 

時間證明了心裡住著的人只有你而已

 

*這個月還有兩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傳同人 架空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