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悠揚,一點一點的跳動著音符形成最完美的樂章!

 

一間專屬於私人的琴房傳來專屬於聽覺的動人樂曲,專屬於琴房的主人黑髮青年有些百無聊賴的彈奏一首又一首的歌曲,彈鋼琴的雙手白皙且修長時緩慢時快速的輕敲琴鍵由白到黑再由黑到白交互形成音符,光是看著他彈奏的姿勢就可以知道他有多熟練,長年彈奏使的他所彈奏過的琴鍵有了生命般不用看也可以彈出一首首樂曲,從蕭邦到貝多芬甚至是現今的流行樂,只要有樂譜他都可以彈出來

 

但也只是彈而已

 

黑髮青年並沒有真心地去詮釋更加沒有放入感情,像這種沒有靈魂的樂曲只能被稱為失敗品

 

眼神暗暗地不在意地彈過一首又一首,休息完又繼續坐在鋼琴前彷彿黑髮青年的一天就像現在一樣淡如白開水般!

 

或許是累了!結束最後的音符黑髮青年停下不間斷地彈奏,讓琴房回歸寧靜。閉起疲憊的雙眼將思緒從鋼琴轉移,看見四散在地方的一張張樂譜只要隨便走路就會踩到

 

不經意的撿起前些日子被自己亂丟散落的琴譜,看見曾經所創作的樂譜,升起一股想要撕毀的衝動不過也只是想而已還沒開始動作就被開門聲打斷

 

「褚冥漾你有空在這裡彈琴不如整理一下這裡」打破這個壓抑空間的人正是褚冥漾的親姐:褚冥玥,無預警的出現讓人嚇了一跳不過褚冥漾早就習慣沒有因為褚冥玥忽然出現而有所改變情緒。霸氣且強勢地看著自己的親弟弟眼中閃過一絲痛苦轉眼即逝,他們不願看見褚冥漾如同行屍走肉一樣過每一天,但…

 

「是…」神色淡淡地回應不情願的動作,一一撿起散亂的樂譜一起將它們丟入垃圾桶。他早就…,看著垃圾桶裡滿出來的樂譜不知道在想甚麼!最後不帶任何情緒的移開視線,這個樣子不知道讓家人心疼幾次,就算被譽為最有壓迫感的褚冥玥用低八度的嗓音威脅也沒有讓他害怕,他早就習慣了!

 

「你明天有空吧!我替你接了一個工作,你明天就去報到吧!」雖然是那間公司不過工作內容不會很複雜,待遇也不錯

 

「什…什麼!我不要」她憑甚麼決定

 

「容不得你說不要,你明天最好給我去,我已經談好了!」讓他轉移注意力也好,總之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說了我不要」再次重複他的回應,眼中的絕望沒有被任何人看見

 

「褚冥漾」不禁大聲的說出褚冥漾的全名,這是他第一次強硬反抗

 

「夠了!你們現在又要逼我一次是嘛!」眼中的痛苦讓語氣變的更差,忍不住吐出重話,重擊兩人曾經未痊癒的傷口

 

「漾漾,不要這樣好嗎!我們…」像是想到什麼一樣,褚冥玥心頭一痛,那件事情過後就一直是這樣,都是他們…,過去一切都不能挽回只能往前他們想要彌補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只是希望漾漾不要在這樣下去了

 

「……」褚冥漾轉頭不語,緊緊握住的樂譜幾乎快被捏皺扯爛

 

「算我求你好嗎!漾漾」褚冥玥第一次語氣帶著懇求和一絲哽咽

 

「…我答應,不過…」直視著從小就害怕的姊姊,對視中的堅決不容褚冥玥拒絕「我要搬出去」他說出他的條件

 

「漾漾…」

 

「換你選了…」不帶任何一絲情緒的陳述讓褚冥玥沉默了

 

「好…」漾漾,或許我們真的做錯了!

 

走在久違的人來人往的道路上,盛夏的熱浪襲擊所有人使得人們幾乎快受不了一一躲避有冷氣的地方避暑,褚冥漾不只一次後悔為什麼要答應,悶熱的酷暑足夠將人熱到中暑的熱度,褚冥漾穿著簡單比平常多了一頂帽子而已以不似平常人的速度緩慢地朝向工作地點:冰牙集團前進,越是接近就越是能感受到像他這種人是不應該在這邊,每一個人走過他的身邊不是西裝就是套裝一副上班族菁英的打扮,相較自己就顯得怪異。

 

隨便地走進一間超商趕走身上的熱度好讓自己看起來不會隨時就昏倒的虛弱模樣,長期待在屋內使得自己對高溫接受度非常的低,就連皮膚也不是一般人的健康膚色異常白皙甚至能微微地看見血管,身體也是走一段路就得休息的虛弱狀態,擦拭自己額頭上的汗漬視線也不在模糊,為了今天來特地早起誰知道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再過一個小時就會到中午的休息時間,只好在時候先休息一下!

 

冥玥給的資料只寫了地點還有時間,其他都沒有交代說是等到了就會知道,反覆地看過資料最後推論雇用他的人應該是高層人員,不然會有誰有那麼多的時間、金錢在他這種過時、過氣的人身上

 

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只要表現得差一點就行了!反正已經達成搬出來的目的,工作什麼的,不需要

 

距離時間還有50幾分鐘是要等呢!還是要直接進去!

 

看著國內知名數一數二的冰牙總公司來來去去的正門正在思考的同時,他不知道的是有一雙炙熱的眼睛早就盯上他

 

最後還決定早一點解決畢竟自己搬家的東西都沒有整理

 

一走進冰牙的內部,國內首屈一指的大集團就是不一樣,比別人更加豪華、雄偉、藝術,彷彿不是走到公司而是走進美術館,走的風格屬於冷色調如果要形容應該是由流冰像植物一樣有著生命緩慢地覆蓋整個冰牙,在這裡或許根本不需要冷氣機這東西就能達到降溫的效果,想著想著褚冥漾也不覺得熱了!

 

「你好!我是…」走到櫃檯果然級別不是別人可以比的,心中不禁感嘆是有多少錢才能打造出一間像這樣的公司出來!看見櫃台人員也像社會菁英一樣認真投入在電腦前正要詢問的同時就被打斷

 

「你應該是來應徵的吧!抱歉時間早就結束,麻煩不要在來問了」櫃台的小姐居然連頭都沒有從電腦螢幕移開就直接打斷褚冥漾的話,其中不知道又打了不知道幾十個字一副嚴謹認真工作的樣子完全沒有將褚冥漾看在眼裡

 

其他的人也是連理都不理一副將工作看得比什麼都還重要一樣,不然就是看見褚冥漾的打扮後出現一絲輕視的神情!

 

「不是…,我是要…」她的態度也太差了!連眼睛都沒有從電腦轉開就認定我是要來應徵!?褚冥漾剛才對冰牙的好印象打上一絲折扣,黑眸染上一點點錯愕正要反駁又被打斷

 

「我說過了,時間已經結束了,像你這種人我們冰牙根本不需要,要是識相一點就趕快離開,應該不需要我叫警衛吧!」她剛才才因為被訓斥而有所不悅,現在又出現一位鄉下來的人來亂,是怎麼樣!警衛居然讓這種人進來,直接將怒氣爆發狠狠地數落眼前不應該在冰牙出現的人,一臉就是未經歷社會歷練的人有什麼資格進來,精明的臉孔出現不耐煩!

 

「你…,難道冰牙的態度就是你這樣目無中人!?」他自詡沒有做什麼出格的事情吧!為什麼眼前的人會一臉憤怒,難道她看不起人…!現在他對冰牙的印象更差了

 

「你是聽不懂嗎!再不走我就叫警衛了,像你這種人我看多了,總是想要一步登天的小白臉,沒有能力還要打臉充胖子」更加地數落幾乎到諷刺、嘲諷的地步,認真工作的臉充滿不屑出現了鄙視的眼神打量著褚冥漾,理直氣壯的將他的尊嚴踩在腳下

 

「如果這就是冰牙的待客之道,那我想這間公司也不怎麼樣嘛…」生氣使得白皙的臉變紅握緊拳頭,褚冥漾第一次感到被羞辱了,沒有想到他只是剛來這裡報到就發生這種事

 

「很抱歉!褚先生,是我們冰牙失禮了!」忽然出現在身後的夏碎直接與褚冥漾道歉,他已經在辦公室裡等一段時間了,沒有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看來前台的人都可以走了,居然敢對來冰牙的人這種態度

 

「總經理…」不是吧!總經理居然對這個人道歉,難道他是高層的客人,而他居然對客人大小聲還羞辱他,該怎麼辦,櫃台小姐不知所措的慌了

 

夏碎出現也引起一堆側目,各自震驚總經理居然如此禮遇一個普通人,幾乎是所有人都停下手邊正在做的工作靜待現在的發展,也有其他櫃台人員像接待褚冥漾的櫃台小姐一樣不安正微微地顫抖!

 

「……」看著忽然出現的人穿著體面的樣子好像可以代表冰牙的高層主管,連剛才一副狗眼看人低的小姐都對這個人非常害怕,聽見他的道歉褚冥漾怒氣總算消了不少

 

「我很抱歉對您如此的失禮,如果不介意的話這邊請,總裁已經在等您了!」與剛才櫃檯小姐的傲慢不同微笑地看著褚冥漾比出走向電梯的手勢,在離開的同時看了一眼惶恐到顫抖的櫃檯人員微笑中不似看褚冥漾的溫和而有些冰冷,眼中毫無笑意甚至完全是看陌生人的態度,這一切都注定她以後悲慘的命運

 

「總裁…的…」居然是總裁的客人…,她都做了什麼…,看見夏碎總經理的眼神就知道她的工作是保不住了!怎麼辦…之前與所有家人、朋友吹噓自己進冰牙工作時有多風光雖然只是小小的職員但她有自信可以很快升職成為主管階級因為她有能力,那時所有人都比不上自己連從小看不起自己的資優生都對自己另眼看待,自己可是全家人的驕傲。在路上隨便問人根本不用想也知道冰牙的待遇有多好,有多少人想進冰牙競爭有多激烈自己可是花了至今所有的努力才到冰牙但這一切都毀了…,一但自己被辭退那她還找的到工作嗎!?她不敢想會有公司會在用她…

 

「沒關係,我說話也太過了!」對冰牙的印象因為眼前的人有好一些還好只有少數的人才會這樣,他知道這世界就是這樣眼高手低、自許上流人士總是喜歡欺壓看起來很好欺負的人,不過眼前這位被稱為總經理的人有禮的態度讓人不會感到反感,反正自己也說了太過分了

 

「還沒有介紹我是冰牙集團的總經理,我叫藥師寺夏碎」說真的他在看見褚冥漾時才發現他真的很適合呢!氣質、樣貌、體態都非常適合,脾氣更是適合對他們以後的日子更是完美。還好自己來的即時,不然讓他生氣走掉我們就玩了,他等一下還要去陪小歲呢!只要成功就不怕以後沒時間陪小歲了!

 

「你好!」輕輕地握住夏碎的手短暫的碰觸一下當作打招呼就放開了!他不喜歡與人接觸太深,尤其是剛認識還不深入的人,但現在就算是親人自己也…

 

兩人走向專屬電梯消失在眾人眼裡,剛才的經過都看在所有人眼中,不管是剛要出去吃飯的人、經過的職員、情況不對剛要上前的警衛、清掃的工作人員還是其他櫃台的人員都清楚的知道剛才那一位穿著普通的人居然是總裁的客人而他們居然放任這種事情發生,也就是他們剛才居然都在看戲當作飯後笑料的玩笑,在總經理出現的那一刻扭轉了一切他們的想像,冰牙所制定的守規之一他們沒有做到,要是被總裁知道了來一次性的大換血…,所有人臉色都白了!

 

映入眼前是比擬一般人所能想像的豪華辦公室,沒有其他的人連電視上所演的秘書都沒有,整個空間冷冷清清的說是針掉落的聲音想必也聽得見吧!不過他想這裡的隔音應該不比其他地方差,到底冰牙的總裁為什麼會想找他!?他無論怎麼想都想不到

 

「請走進去就行,我還有公務要處理,請恕我無法陪您進去」指向最裡面的一扇門,親切地為褚冥漾說明。他要去找小歲了,最近總裁大人的心情不好只好請褚冥漾去安撫大人暴躁的情緒囉!心裡偷偷地說聲對不起之後轉向千冬歲所在的部門,他相信接下來不會有人來打擾他和小歲的獨處時間!

 

「不會!多謝你的帶領!」全然不知道自己就是貢獻(給大野狼)的祭品(小綿羊),同樣有禮的道謝在夏碎離開後推開那扇門

 

宛如清澈無雜質的水潤夜眸對上如紅似火的炙熱焰瞳,注定交纏一生

 

 

***

 

 

獨坐在漆黑宛如星空般的鋼琴前,一身孤傲的身姿穿著平常絕對不會穿的黑色浴袍,琴架上沒有放樂譜輕易地彈奏出自己以前自創的曲子,閉起眼輕鬆演奏的狀態全進入某人眼中

 

冰炎剛回來就看見這唯美的一幕

 

「你在想什麼!」冰炎剛回來就直接一把抱住正專注在鋼琴上面的褚冥漾,看見他認真的模樣,冰炎為自己提前回來的決定感到正確,下次就把工作丟給夏碎那隻狐狸好了省得他一直揶揄自己,反正有機會跟千冬歲在一起怎樣都行嘛!銳利的火眸看著自己最眷念的墨色眼睛不禁想知道褚冥漾此刻有沒有想到自己

 

「沒有…只是想到我們相遇的時侯而已」被冰炎一把抱住時還嚇了一跳,自己已經很久沒有沉浸在鋼琴的世界裡在這段時間自己是沒辦法感受到外面的事情,對於冰炎的舉動自己已經反應過很多次了不過都沒什麼用最多是被拖進臥室…,想到這裡褚冥漾不禁紅了臉頰,為了掩飾緊張趕緊回答冰炎的問題

 

「是嘛!」看見褚冥漾臉上淡淡的緋紅,冰炎不禁露出能秒殺男女老少死都值得的微笑成功讓褚冥漾更加不敢直視自己,比起相遇時的行屍走肉冰炎更喜歡這樣的褚冥漾讓他更想挖掘不同的他,想要知道他所有的一切!比褚冥漾更加修長的大手帶著薄繭緊緊的抱住褚冥漾的腰,大有將人鎖在懷裡的意味!

 

「亞…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是我」早已經放棄掙扎的褚冥漾靜靜的放任冰炎的動作,心裡祈禱著不要發展到臥室的地步!收回放在鋼琴的手抓住冰炎的手肘,勇敢的看向冰炎深邃的紅眼問出纏繞在心中的問題

 

「你想聽我說嘛!」手越來越過分,需要褚冥漾全力壓制才讓冰炎不再深入,不過冰炎清楚褚冥漾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馬上轉為親吻在褚冥漾的脖子不時作亂讓褚冥漾心想為什麼每次都會變成這樣!!

 

「恩…唔!」自己身上所有冰炎的傑作都還沒消又有新的,褚冥漾心想他永遠都不會習慣冰炎所賦予的,皮膚敏感的觸感讓褚冥漾發出一絲誘人聲音

 

冰炎惡趣味地看著這樣的褚冥漾開心至極!誰叫某人永遠都不知道自己在他眼前都是不滿足的狀態!只有他才能讓自己勾起興趣來

 

「呵呵!那是發生在我某一次生日的事了。那時我正逢最低潮的時候,不顧一切地離家出走,不經意聽見你所彈奏的自創曲!」舔一舔自己的薄唇好像眼前的褚冥漾是一道可口的佳餚一樣令冰炎不禁想要吃乾抹淨,不過看見褚冥漾幽怨的眼神冰炎笑笑的解釋,今晚時間還長!不急

 

「你什麼時候看見的」自創曲!自己所做的自創曲只有家人在或是在琴房內自己才會彈奏,照理來說外人聽見的機率根本沒有阿!那冰炎是怎麼聽見的

 

「當然是在你不知道的時候啊!」當時自己所躲藏的位子就距離褚冥漾的琴房很近的地方,只要仔細聽就會聽見再加上褚冥漾沒有關上窗戶也就讓自己有機會能夠看見,那時的人兒在彈奏神情是如此的專注、認真所有的一切都成為他的陪襯,陽光灑落在他身上彷彿像是天使在彈奏心靈樂章般沉靜、聖潔!那時他就已經決定了,他要知道他的一切,他想要擁有那位天使

 

「可是…像我這種…」早就過氣的鋼琴家滿街都是,沒有任何的特色才華也早就被時代所取代,向冰炎這種有錢、有錢、有樣貌、有高學歷、有了全世界都羨慕的人為什麼會看上自己這種毫無特色的平凡人呢!乾淨的黑眼出現擔憂以及疑問

 

「看來褚還不知道我對你的心,還會感到不安!」冰炎一看就知道褚冥漾心裡所想,他大概不知道自己對他來說有多大的意義吧!沒關係既然還有不安那就用行動來證明,直接將整個人抱起走向某個方向

 

「啊!…不是…等一下…亞…」那個方向不就是…,褚冥漾發誓自己非常認真的掙扎過不過還是不敵冰炎的動作,試著換別的方式打消冰炎的念頭不過都不管用,等自己被放倒在床上時拼命的緊緊拉住不讓自己的衣服被扒光,星空中黑夜般的眼看著炙熱的赤眼努力的抗議!

 

「來不及了!」堵住褚冥漾的唇,就如同冰炎所說的今夜的時間還長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傳同人 架空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