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在第一眼看著你時就愛上你也說不定…

 

螢幕上正開著自己專屬的頁面以水色為主調,一位如水氣質的美麗女性閉上眼安然躺臥在月牙湖心,少許的水染上她的身體,根據光線反射的波光所呈現的真實度來說無疑是帶出虛幻且唯美等形容詞,手心幾片漸層蒂芙尼藍玫瑰花瓣彷彿像是真的一樣,那是褚冥漾所創造的人物也是現階段最令他滿意的一張圖

 

米納斯妲利亞,那是褚冥漾所賦予的名,取自古代神話中因為愛人而犧牲墜入海洋中成為水神的傳說人物

 

有時靈感來的即時,不過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吃著冰偷閒望著天空的時候,天空藍為主配水波雲的交錯剎間的想像,當褚冥漾回神之後一副還自己都驚嘆的圖已經完成

 

繼續往下滑又出現幾張自己所繪的圖,看上頭的日期有些久了!看見點閱數以及留言數還是持續上升褚冥漾不禁勾起一個微笑,自己的作品有那麼多人喜歡真的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他不過是個小小的美工設計,小小繪者而已,能得到今天的成就,米納斯佔了很大的光,還有好友大力支持打廣告也是原因

 

“大大,你的圖好美!!"

"跪求下一張!!"

"可以幫我畫嗎?大大"

"求轉載!”

 

在熟識的人之外褚冥漾通常是不願幫人畫圖,他無法完全感受到意境的話畫出來的圖就像沒有靈魂的畫面那是褚冥漾稱為失敗的作品,儘管會保留但沒有看到過,或許哪一天當靈感大神降臨時繪圖就會大白於天下吧!

 

等待著自己這次的作品上傳的速度,不知道這次是誰坐上沙發呢!1秒…5秒…8秒…

果然!

 

幾乎是同時間,被自己劃為朋友圈的那幾人正在瘋狂的為自己的留言區”大打出手",直到自己設定的公開時間打開時那一群瘋狂的網友們紛紛將那些留言壓下去,一如預期的是私人視窗跳出來

 

"漾漾你這次的畫是取材?"

"沒有喔!"

"真的嗎?可是真的很像某個神話人物所住的地方!太美了!"

"說不定喔!…"

"可惜漾漾只畫了米納斯……"

"其實我也有構思整體的世界觀之類的"

"真的嗎!!喵喵要看"

"我還沒完成啦!"

"漾漾要是需要,我能幫忙看"

"千冬歲你這樣不就成為漾漾第一位看到的,不公平!!"

"這叫互助互惠,喵喵之前不是也說,想要看我們合作?"

"可是…那個…"

 

看著好友之間的聊天,褚冥漾的手沒有停過,手上描繪的正是他的世界,主打的神話與現實世界中傳說的神話不一樣,由米納斯串聯的整體世界觀,灌溉出一個只有褚冥漾自己知道的世界,褚冥漾心想或許與千冬歲合作的話會更加完美也說不定

 

自己首位認識的網友就是千冬歲,褚冥漾也在千冬歲經營的網站中看過他的文章以及繪圖,說真的…真的是讓他很驚艷!鬼使神差下褚冥漾按了收藏,不是為了自己找靈感就是純粹看到這些圖片時會感到心情愉悅,可是沒有想到對方的心情居然跟自己一樣…

 

混熟之後褚冥漾還提議互相幫對方畫頭像,現在褚冥漾的頭像就是千冬歲的傑作,當初開玩笑的一句話真的被畫出來,想當然不會有一絲不滿意,相反的自己很喜歡這張圖

 

一片花瓣落在水面上漾起波光,一圈圈的漣漪下似乎藏著一張美麗的倒影,褚冥漾認出倒映在水裡的身影正是自家版娘:米納斯,朦朧的視覺感不輸褚冥漾那張首頁圖,尤其是他所呈現的方式讓人一開始分不清米納斯是在水裡或是在水面上,這張圖象讓褚冥漾更加認真看待,花了五天不眠不休終於將自己的得意之作交出去,也就是現今始終掛在千冬歲網頁的頭像

 

初雪微融、新枝成雙,一隻在湖畔的白狐狸透著紫紅的冷光在觀望著,不要以為這隻狐狸只是一隻普通的狐狸,證據就是湖面未凍結的湖水倒影的九條碩大尾巴,一條尾巴代表百年而他已經超過千年的歲月

 

剛收到頭像圖的當晚,褚冥漾只收到感謝兩字最後這張直到現在千冬歲也沒有換掉過,曾經還有人問千冬歲可不可以轉發也被拒絕了,因為這張圖在千冬歲的心裡地位是不一樣的,而這是褚冥漾經過很久才知道的事情

 

千冬歲說要幫忙褚冥漾當然十分高興,有了千冬歲的指點自己也能少走點路,毫不猶豫的轉發一條網址,還留言一句"要不要玩遊戲"之類的,褚冥漾想千冬歲一下子就能猜到自己的世界是在哪裡建立的

 

熟念的輸入帳密,一個未經過開放的伺服器出現在褚冥漾眼前,拿到權限的他是最有資格進入自己構思出的世界,呈現在網路世界中,如同新生命的神話世界,纏繞星球的大小,佔據的世界樹下有著比我們熟知的四季還要多的季節,這是還在測試的副本,數十個魔王等級的副本中褚冥漾也是設計者之一

 

更正確的來說,褚冥漾只是參與美工的部分,遊戲的部分他一點也不懂,但不會讓褚冥漾覺得不好,反而因為這次的關係能夠與專家合作把自家米納斯賦予生命,感到異常的感動

 

步入神殿的台階水色的身影初現,自己的米納斯就是引路人,而她也是褚冥漾的幸運女神,活靈活現宛如真實的人物望著自己,褚冥漾真的覺得當初有答應這次的合作真是太好了!

 

點選米納斯的交談不到幾秒鐘的時間,隨著對話米納斯的表情也在變化著,褚冥漾仔細的觀察,真的!找不到任何不滿,要不是眼前的人物是自己親手操刀知道所有細節,都要獻出自己的膝蓋!還好自己沒有哭…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褚冥漾真的迫不及待想要好友給點意見,左等右等…

 

有人密自己了!

 

"覺得如何?"

 

一長串的數字構成的帳號闖入視線,照理來說褚冥漾是不會理會不認識的對話,可是這個帳號褚冥漾卻是認識的,剛才才在感謝的人現在就出現!沒錯這個帳號的主人就是褚冥漾合作的對象,好像知道褚冥漾會上去看自己的傑作一樣,一開始的問句就是問感想,想當然就是…

 

"太棒了!超出我的預期!!!…"

 

一連串的感謝佔據對話框,滿滿都是褚冥漾單方面的文字,其中還加雜著許多表情符號,喜悅之情很明確地傳達給對方。對方沒有一絲打斷的意思,好像在默默的聽著(看著)褚冥漾充滿興奮的感想,這不是他們第一次對話,時間不長也夠讓褚冥漾將他當成一位私家好友了!不同於千冬歲他們的關係比較像是工作上的知己好友,就算只是談論公事也能勾起話題,不會冷場還會延伸出許多有趣的話題來,沒有發現到這種感覺似乎已經多過於不認識的陌生人界線

 

沒有見過面也沒有任何想知道對方身分的動作,只是因為欣賞對方拿手領域上的成就來達成相識的契機,會變成這種模式似乎也不壞,褚冥漾覺得保持這個距離是最好的

 

"…總之,謝謝你給我機會"

 

公測後褚冥漾決定在上去看看,感覺一定不一樣!只可惜只有一小部分是自己設計的,百人設計中自己是其中幾位幸運者,褚冥漾也看過其他人設計的人物,各有不同!切換網頁依舊是定格的畫面,無人打擾的米納斯又回到湖畔旁緩緩地摘取水面下的玫瑰,想到完成指定的條件後會得到米納斯的專屬技能,褚冥漾忍不住手癢想看特效了!漫天花辮飄落、米納斯輕吻手背的畫面肯定很美!心思被勾走的褚冥漾又聽到系統傳來對話的提醒聲,才發覺自己不小心把人丟在一旁

 

"我可沒說只有這次的機會!"

"咦?"

"你也喜歡吧!我的世界!"

"喜歡!真的好喜歡…"

"我的世界還沒有結束"

"可是我們之間的合約…"

"比起其他人,我比較想要你!"

 

心跳似乎漏了一拍,明明對話很正常,對方也沒有別的意思,但是褚冥漾卻有一種被調戲的錯覺!是自己想多了吧!都是男…是在跟自己開玩笑吧!…別問我為什麼知道對方是男的,只要觀察對方的字裡行間的語調就會發現八成對方是個男性,還是屬於認真、專注在工作上的完美主義者

 

"我…"

"你可以考慮一下,我很期待再次的合作,尤其對象是你"

"我…考慮…"

"鑒於下次的長期合作,我們有必要見個面!"

 

還沒從自己根本還沒答應,對方已經將自己強制列為合作對象的心情進行反駁,就被下句話嚇到忘記打字的動作!只定格在"見面"這兩字上,導致錯過最佳回復時間,對方也沒在意褚冥漾已讀不回的畫面,自顧的訂下時間與地點,等到褚冥漾反射弧與腦袋被千冬歲的對話鈴聲打擾後,都來不及了對方已經下線,看看那時間…褚冥漾想裝死了!可以請假嗎?= =

 

充分認識褚冥漾的作品,千冬歲有許多話想說,卻被褚冥漾的求救帶跑

 

"所以漾漾想跟他合作?"

"想…但是我想維持這種模式"

"不接觸的話,在好的作品都達不成完美"

"我知道,可是…"

"漾漾如果你錯過這次的機會,會後悔嗎?"

 

褚冥漾問自己,如果沒有了這次的機會,那還有什麼機會能就重現自己構築的世界觀與價值,手裡所創造的人物如果有機會不只存在在二次元,自己真的忍心放棄嗎?

 

"我知道了"

"這次的合作,要是能將漾漾釣出來也好"

"什麼釣魚…我可不是魚"

"你把自己關太久了,其實我也想跟你見面,只是你每次都繞開話題"

"……"

"別以為我網頁用日文版就以為我住國外"

"我沒說你住國外阿!"

"漾漾想用這個當藉口,我們都知道"

"…沒有"

"別裝死了!我們會撒餌等漾漾上鉤"

 

一句話堵死最後希望,本來是求救千冬歲怎麼婉拒這次的見面,反而把自己搭進去!!外出嗎?距離上次外出已經是三年前了…

 

打從那次…褚冥漾就沒有出過公寓的大門過,近乎封閉的心態讓褚冥漾對外面有種害怕的恐懼!

 

***

 

敲定最後的商談,會議一結束冰炎就闔上筆電,閉起眼睛輕輕的嘆一口氣,這個遊戲是他所有的心血,能做好當然會把握到最好。

沒日沒夜的測試,冰炎終於能鬆一口氣,摘下眼鏡鬆開綁頭髮的橡皮筋再拉開係在領口的扣子,全然放鬆的模樣很難讓人聯想到工作前的修羅狀。

 

再次睜眼天色已經暗下來,熟練的登入網頁上瀏覽,一張電繪更新在自己的收藏中,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登上那個人的首頁注意著他的動態已經成為習慣,等到回神已經將所有圖都看過不止一遍,普通人看只會覺得好看,可冰炎好像能夠看透那幾張圖內隱藏的靈魂

 

有了一次的合作,冰炎更加無法滿足現狀,效果比預期的還要好,其他合夥人也忍不住驚嘆,製作出來的作品絕對會再出話題!隨著合作的結束冰炎已經開始著手下一次的計畫,但首先要先約人出來

這點比想像中的還要難多了,首先他們並非朋友只是合作對象,說要認識、要見面也太突然點,幸好冰炎對自己鎖定的目標有很多的耐心,一次次的談話裡足夠讓冰炎掌握到需要的特點

 

對方比自己小、不愛出門(極可能長時間不出門)、遇到不擅長的話題會選擇逃避或是不回應相反的關於自身專業的話題會有超出預期的知識,有意無意的試探下冰炎終於能肯定對方的為人,其中強勢也就很重要了

 

不給他拒絕的強勢,冰炎看著手機內最後訊息微微勾起唇角,開始有點期待見面的時間

 

「心情不錯嘛!」

「你來幹嘛!」

「來看看是誰在偷懶」

「少廢話了!我回去了」

「嘿嘿!記得人找到後要招進公司喔!」

「老太婆不用你管」

「真不可愛!」

 

***

 

躲在捷運附近的角落,不是周遭發生什麼大事也不是有什麼吃人的怪獸,單純只是人太多了,有微微的人群恐懼症的褚冥漾覺得自己到極限了,自己不該出門的…

 

周遭的人來來去去步調很快,相較之下褚冥漾分常明顯的不同,短暫停留的視線讓褚冥漾不安,明明沒有特別的意思也不是針對可褚冥漾總覺得那一雙雙眼睛中出現了鄙視與厭惡

 

不願出門前褚冥漾從沒有想過自己的性向會給自己帶來這種無法挽回的影響,幾乎毀掉自己的生活,讓自己處於自我否定的思考

 

一切源自於褚冥漾輟學的那一年,欣慕遙不可及的學長,與其他人一樣遠遠的喜歡著他,褚冥漾不懂為什麼自己不可以喜歡他,那怕只是暗戀,如詛咒一樣被否定、被排斥、被嘲諷,自己偷偷畫著他的模樣被公開羞辱,那雙惡毒的眼神至今刻在心臟上,想到就會隱隱作痛

 

開始逃離人的視線,開始進入螢幕的世界,畫出自己世界不同的世界,好像只是這樣就會慢慢忘記曾經的傷口,可是褚冥漾發現自己還是太高估自己了,一口氣爆發的恐懼讓腦袋缺氧

 

再昏倒前有人扶住他,可是標誌性的眼睛與髮色還是壓倒褚冥漾意識的最後一根理智線,誰能告訴我曾經暗戀的人出現在眼前是昏倒好還是暈倒好還是裝死!?

 

「先生!」該死!

 

雖然冰炎算不上有同情心的人,但也做不到人快暈倒在自己面前還能無視走過去,低頭看看時間,離約定時間還有1個半小時,半扶半抱的將人帶到能夠休息的空間去,不到5分鐘褚冥漾就漸漸甦醒

 

「沒事了?」

「恩恩,沒…沒事了,麻煩你了」

「沒關係,我剛好也在等人」

「等…等人!?那我先…先走」

 

聽見冰炎說在等人,褚冥漾知道這是個好機會,此時不走更待何時,我溜…

也許是出生的時候幸運指數從來就是負數,沒有被好運眷顧過的人,所發生的恰好都會非、常、慘!

 

冰炎撥通了電話,還沒成功離開的褚冥漾千錯萬錯都不該先看自己的手機,還下意識的拿出手機看,不到幾公尺距離的兩人相望,對應褚冥漾慘白的臉,冰炎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這是合約的內容,如果沒問題我們可以談談薪資的部分」

「那個冰炎先生,我…其實…」

「叫我亞就行了,以後合作的時間很長,你會習慣的不是嗎?褚」

「關於合約,其實不用那麼麻煩…」

「如果你不滿意上面的工作地點,這點也不是不能做更改」

「可…可以嗎!?」忐忑不安

「只能讓我到你家與你確認每項細節,雖然麻煩點!但工作上我可以不計較」

「能…能不能像之前的合作模式」

「我想多了解你一點」

「……」

 

就這樣單方面的強硬作風下,褚冥漾不得不妥協,冰炎也做出退讓,他可不希望人還沒熟悉就跑不見,隨著工作的進度褚冥漾漸漸默許了冰炎出入自己的空間,兩人之間的默契也比朋友好上一些,褚冥漾在單方面維持著無法踰越的界線,這讓冰炎開始產生一些懷疑

 

不止一次褚冥漾看向冰炎的眼神讓他感到奇怪,相處的過程中不說默契十足但是沒有陌生人有的尷尬,這點上冰炎發現褚冥漾一些與他相似的習慣,好像知到自己一些習慣

 

某次藉口留宿褚冥漾的家,冰炎無意中將桌上一堆書籍打亂,準備整理時一本被打開的筆記本翻了開來,很顯然筆記的主人已經忘記它的存在,不然也不會將他放在這裡,熟悉的筆跡勾勒的線條

 

褚冥漾的字跡與他的人一樣柔和,上面的公式與字母還有一些小插畫,讓冰炎讓更了解到這位繪者在學階段已經有了出色的才華

 

沒有意識到不經主人同意就翻閱他人私人物品是件失禮的行為,冰炎沒有壓力的繼續看下去,好像這樣就能多知道褚冥漾的過去一樣,直到…

 

冰炎愕然的發現!!

 

就在褚冥漾結束最後的檢查準備叫冰炎時才發現人不見了,等到人出現也沒有發現不對勁,只當是剛好走開而已

 

這張圖要是通過了!那麼這段工作也算是告一段落了,冰炎也就沒有藉口待在自己這裡,自己也能宅久一點…,只是心裡怎麼有點不開心呢!

 

褚冥漾亂想沒有注意到冰炎的靠近,過於靠近的色彩讓褚冥漾嚇了一跳,猛然的退開卻發現被擠在書櫃與電腦之間的縫隙根本無路可退,只好催眠自己不要害怕之類的…

 

冰炎像是沒有感覺到褚冥漾的不自在,很認真的看著褚冥漾的作品,專注的眼神也引起褚冥漾的注意,微微勾起那段愛戀的過往

 

「好了!」

「啊!…恩…辛苦了」

「接下來的工作是在下半年吧!」

「恩…」

「剛好我最近有空呢!」好不容易將人從殼裡拖出來一點,怎麼甘願任由他再縮回去呢!

「…!」所以咧…

 

「要不要跟我交往呢!褚」說是好感其實已經開始變質,看似問句的話有著不放手的意味,眼前的他讓冰炎感到超出興趣的感覺

 

「嗯!?」回應他的是褚冥漾驚訝的表情

 

別想逃!學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同人 冰漾 架空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