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完長期任務的冰炎,一進門就看見自家學弟在發呆

 

連桌上已經冷掉的綠豆湯都不知道,真不知道他怎麼可以蠢這麼久?不像以往一堆沒營養的廢話,冰炎上去就是一巴,讓褚冥漾痛到蹲在地上哀嚎成功回魂!

 

「學長你幹嘛打我,很痛耶!」唔著自己的腦袋,痛到極點!他什麼事情也沒做阿,只是想事情錯了嗎?

 

「看你那個樣子就知道在想一堆沒營養的事」一針見血的說出褚冥漾時常做的腦殘,不得不說身為他的學長早就把他摸透了

 

哪有阿!我也是很努力的在想事情,平時只是在做腦部運動而已,學長不是出任務這3天都不會回來,我在自己的房間也會被打!

 

「喔!例如?」挑眉一臉"我不信你腦袋除了腦殘外有東西"的意思

 

「其實是今天的選修課臨時要我們一次實習的經驗,之前袍級出過的任務不算…」真夠臨時的,真不知道老師是去踩到黃金還是被蓋布袋一臉凶神惡煞一上課就要我們各自實習經驗,還說沒有在月底生出來直接當掉!

 

「那有什麼難的!你都已經考到白袍了難道還會怕出任務!」他不覺得褚冥漾都已經考到白袍了還會不知道怎麼做,何況都已經接受許多其他黑袍的指導,他那堆朋友也常常帶他出去增加實力

 

話不是這麼說的,問題是最近沒有他能接的任務阿!千冬歲與萊恩去出任務要好幾天才會回來,喵喵這幾天去支援醫療班根本沒有空,他還有想去問冥玥有沒有適合他的任務哩!直到他看見一個白袍半死不活的從她的辦公室出來,冥玥一定是氣炸了他才不要去當出氣筒,最後問過夏卡斯才知道這類性質的任務不是紫袍階級才能勝任的就是黑袍,就是沒有白袍能出的

 

他只是一個小小普通人,雖然考到白袍也只是比一般人強上一點點而已,最多能撐到其他人來救他,何況他的言靈好的不靈壞的特別靈驗,可怕的是中招的都是自己,總是把白袍的任務弄成最複雜的情況已經不止一次兩次了!要是出紫袍的任務不死也殘,最後被自家姊姊灑骨灰

 

「哼!考到白袍還是一樣沒志氣」冰炎鄙視的說

 

「我又不像學長那麼強!」他也不想阿!出黑袍的任務致死率超高的,他可不想被冥玥鞭屍

 

「算了!你跟我去好了」最近剛好有任務,本來不想接的

 

「咦?真的嗎!學長,你要帶上我」心理的天平在做拉鋸戰,要嘛死要嘛當掉

 

「對!你最好不要給我丟臉,反則…」都已經是白袍了,在給我出狀況試試看

 

「好…好的!!」阿嬤請保佑你孫子不會被學長宰了!

 

 

***

 

 

京都,是日本一座擁有悠久歷史的城市,於794年起被定為日本的首都,當時名為「平安京」,此後多次成為日本首都,成為日本的政治及文化的中心。因此「京都」後來成為了此城市的專有名詞。

 

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滿是觀光客,各色國籍得人都有,沿路還有許多攤販販賣一些京都特產、伴手禮,連吉祥物都出來了,真同情裡面的工讀生一定很熱,錢真難賺!不同於冰炎帶著鴨舌帽穿襯衫加牛仔褲褚冥漾則是穿帽T加休閒褲,2人漫步在街上與其他來觀光的人相比不吸引人卻格外有氣質!覺得他們特別的人不在少數

 

「學長,我們來這裡要幹嘛!」

 

「出任務」往褚冥漾的腦門一巴,只是過了一晚就忘了!

 

唔!好痛,我知道啦,我是想知道這次的任務是要做什麼?總不能都不告訴我就要讓我上吧!又不是神奇寶貝,一上去馬上就會game over了!

 

「放心,要是你死我一定會送你去九瀾那兒」冒出青筋恨不得再來一巴,不知道會不會正常一點

 

學長我錯了!,眼看冰炎快要暴怒趕快認錯,他一點都想要被學長種在京都的觀光大街上受人觀望,之後上頭條成為守世界的笑柄

 

「你自己看」

 

「看什麼?」

 

「看四周」往褚冥漾身上踹一腳,真是欠教訓!

 

好痛喔!學長又動手又動腳的,小心找不到女朋友喔!抱怨歸抱怨還是遵循冰炎的指示,褚冥漾仔細的看看四周,沒有什麼特別的!咦?奇怪!

 

聽完褚冥漾腦袋想的,非常想再來一拳,最後還是放下緊握的拳頭,人都還沒拐到,還不急!焰眸閃過一絲情緒轉眼即逝,沒有人看見

 

話說自從來到學院後眼力也經過然開眼過了,每一次回原世界都會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或是被怪東西纏上,這次回來也不例外才對!這裡可是日本京都怎麼可能什麼『東西』也沒有,好歹也看過動漫日本的妖怪、都市傳說之類的,難道這次學長接的任務與…有關!?

 

「還不算蠢嘛!」冰炎總算不再生氣,

 

這麼說是真的!那不是黑袍的任務嘛!

 

「你有什麼意見嗎!?」

 

沒…沒有!!

 

「知道就好,給我振作一點」

 

 

***

 

 

日本京都失蹤案?不知道何時京都連續傳出有人失蹤的事件,監視器剛紀錄失蹤人的畫面下一刻卻連影子都不見了連警方都是束手無策,大家人心惶惶的都不敢出門,所幸只要晚上不出門好像就沒事的樣子,但這件事情嚴重重創日本的觀光人潮,急需公會受理!本來冰炎不想接任務的,但為了褚冥漾接下這個重責大任!

 

「唉!」褚冥漾一人走在鄉間小道中,自他與學長分開調查之後,他就一直在嘆氣,雖然自己已經比以前成長不少了,但還是一位正常的地球人外加能力弱到爆的妖師,希望這次任務能順利,使用著自己不太聽話的言靈,褚冥漾由衷的希望,自己不要扯學長的後腿

 

越往山林走,感覺越是詭異,連一點聲音都沒有這個季節怎麼可能連蟲鳴都沒有?空氣中凝滯的一瞬間傳來一絲恐懼?褚冥漾悄悄地抽出爆符,正準備繞著小路走時撇見一間古老的神社,眾多的竹子形成的竹林迎風搖曳遮擋了視線!要仔細看時就消失了,彷彿是幻覺一樣

 

「冥漾!」遠處傳來衛禹的聲音,不會吧!一定是他聽錯,怎麼可能在這裡聽見衛禹的聲音,有幻覺連幻聽都出現了

 

「衛禹,你怎麼會在這裡?」等人都出現在眼前,褚冥漾驚訝的說

 

「我就知道是你冥漾,我剛剛一直叫你都沒聽見」衛禹喘著氣,好像是從很遠的地方跑來的「我來旅遊的,跟國中同學喔」

 

「國中同學,在這裡!!」

 

「對阿!我們想說只是約出來吃個飯好像沒意思,在半年前就約好今年的同學會來日本玩幾天」

 

「你們有多少人來?」沒想到他們還有在開同學會!國中的同學長怎樣早就忘光光

 

「嗯!大約有10人吧!蠻多人聽說最近京都不太平靜就不想來,最多只有我們幾個人而已,現在又多你一個啦」開心的說,近幾年冥漾好像都很忙一直沒機會找他出來玩,還好剛才決定走這一條路

 

「咦?不行啦,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處理,不能跟你們去玩啦」京都這幾日不太平靜,他居然還敢來玩!神經比較大條

 

「是關於京都失蹤事件!?」最近新聞一直播,還呼籲要去日本玩可以但最好不要去京都,連旅行社都差點不接他們的單子

 

「對啦對啦!我和我學長正在調查,衛禹你晚上最好不要出門,有人要拉你出去也不要出去,知道嗎!」雖然國中這幾年來衛禹一直都很幸運,但這次的任務可是列為黑袍等級的危險任務,就算衛禹很幸運也不能保證他不會出事

 

「喔!好,你真的不能跟我們來玩嘛!還是我…」不等衛禹話說完,褚冥漾就直接打斷他

 

「衛禹如果我任務結束了,我在去找你,你可不要跟他們說我在這裡的事情」最後塞給衛禹一張自製帶有言靈的護符,要他帶在身邊以策安全,如果他結束任務還有時間他在陪衛禹玩幾天好了,學長應該不會管他

 

「好吧!」乖乖收下冥漾給的紙,他知道冥漾不會害他,希望能趕快處理好,他還蠻希望能跟好友一起在日本玩

 

 

***

 

 

只是一晚又有人失蹤了,不管是應酬到醉倒在路邊的中年上班族還是自己做死的白目小屁孩,連褚冥漾國中同學10人中有3人晚上不睡覺偷溜出去想要證實根本沒有甚麼狗屁神隱事件,結果第2天就找不到人了,所謂做死不解釋!

 

在一間高級不能在高級的旅店中,冰炎用黑卡成功包下一層樓外加驚嚇一堆高層人員、接待人員連政府官員都騷動不已,褚冥漾早就見怪不怪了

 

「學長,我覺得我之前看到的神社很可疑」看向半張桌子大的地圖,隱約覺得他的分布圖怪怪的,又說不出奇怪在哪裡!只好把他昨天以為是幻覺的神社說出來,說不定學長會知道

 

「什麼神社?」他昨天調查了很多地方並沒有看到什麼神社,如果有的話那就麻煩了…

 

「就是我們昨天調查時,經過一片竹林隱約能看到一間神社,要仔細看的時候他就不見了!我一直以為是我看錯,但在想想哪裡給我的感覺很…詭異」褚冥漾仔細的分析,還指出地圖上竹林的方位,結合冰炎調查失蹤的人消失的地方好像有分區域,而這些區域逐漸形成隱約的五行八卦圖,聽完褚冥漾說的話冰炎眼中閃過讚賞

 

「褚!你知道無影妖嘛!」

 

「恩…有印象」之前上課時有提到他還去圖書館找資料,加上千冬歲的補充想忘也忘不了,沒想到居然是無影妖,他們不是自陰陽師的時代就跟著滅絕了,還有遺漏難怪找不到人,這隻無影妖一定是成長到後期了,才會肆無忌憚直接抓人,連監視器都拍不倒身影,神隱事件就他搞出來的,可是…為什麼…

 

無影妖,潛藏在他人影子中,以害怕、恐懼為食,來達到加強自身的能力,擅長躲人想少人找的到,到後期會吞噬人心,將人最恐懼的事物具象化,嚇死!這個名詞簡直是為牠而做,因為牠真的會把人嚇死最後將人吃掉

 

「這隻無影妖會在最近成長那麼快不是沒有原因的,應該還跟你看到的神社有關」八九不離十的說出最有可能的事實

 

你是說!!不…不會吧…

 

「就是你想的那樣!」冰炎點頭

 

佔領神社直接剝奪神的位子才會成長如此快速!?牠想要『篡殿』嘛!

 

「明天是滿月,無影妖力量最衰弱的時候」

 

他知道學長的意思,必須趕緊解決不然一旦被無影妖『篡殿』就完了!

 

 

***

 

 

月色高掛驅散些許的不安,再次來到這裡依舊給人的感覺還是那麼恐怖!隱約不明的神社出現在眼前,這次夜晚居然還遇到衛禹

 

「衛禹!我不是叫你晚上不要出來」有些不解

 

「可是…我很擔心黃家嚴他們,他們不會有事吧!」之前收到未接電話,一直很擔心,就想出來找看看不知道能找到什麼線索!

 

「時間快到了!先把他帶上」褚冥漾正要在勸說衛禹讓他先回去,卻又擔心他一個人自己回去會有危險,冰炎受不了褚冥漾猶豫不決的模樣,直接把人帶上反正褚這位朋友的運勢一向不錯,還有戴著褚給的護符跟著也不會有事!

 

同樣的位子、同樣的氣氛、同樣的詭譎,隱藏的神社映入眼前

 

一經過鳥居踏入石段不同於其他神社修建的雄偉、繁盛,破舊的樣子連住人都不會有人願意,未到達本殿,拜殿傳來黑色陰暗的哭泣聲、若影若現的女人身影增添恐怖片的氣氛,還是真人真事版本!要是真的有貞子從旁邊爬出來他都不會意外

 

「褚!閉腦」他不腦殘會死阿!瞪著身旁的褚冥漾很想回去再教育

 

是!瞬間站直只差沒敬禮

 

經過褚冥漾剛剛闡述的過程,看到的一切如驚弓之鳥正要消失

 

「靠!」一點都不廢話直接抄起幻武烽云凋戈廝殺起來,給無影妖逃的機會都不給

 

另外褚冥漾也佈下老頭公的結界、舉著米納斯一臉凝重的看著學長正在廝殺的無影妖,之後的参道好像有"東西"

 

「冥漾,你學長好強喔!」衛禹由衷的崇拜起來,興奮的說

 

「對…對阿!」他也這麼覺得!好像沒有學長辦不到的事情,該說真不愧是火星出版的紅眼大BOSS嘛!

 

收到冰炎的瞪眼警告,褚冥漾趕緊收起心思,拿出一顆水晶慢慢地引導自身的力量直到燙到握不住之後完成言靈!

 

「米納斯!憑神之息、傾聽神之語,幫我找到神社之主」聽見上膛的聲音毫不猶豫地往地上開槍,拉著衛禹跟著水氣凝聚的小魚走

 

「咦?冥漾你不幫你學長?」

 

「學長他一定能搞定的」學長那麼強根本不需要他擔心,他在這裡也是礙手礙腳不如去找原來的守護神、失蹤的人

 

最算隱藏的技術再高依然不敵米納斯的找尋,有水的地方就是米納斯的武器,很快地就找到被束縛住非常虛弱的守護神還有一堆失蹤人口

 

「那是…!…」衛禹驚訝的說,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

 

「付喪主!!」會知道還是千冬歲有一次介紹時說到的,與付喪神不同雖然只差一個字意思卻差了十萬八千里

 

付喪神,指的是器物放置不理一百年,吸收天地日月精華或者積聚願念、感受佛性、靈力而變為妖怪

 

付喪主,守護著迷途的亡靈以及冥界的入口,自上古時代就存在的守護神,和無影妖一樣至陰陽師時代就不曾耳聞,至今的原世界已經將祂們遺忘所以才會衰弱成這樣!差一點就被無影妖『篡殿』,看樣子祂還在沉睡,不久就會死亡

 

「衛禹你先不要動!我先去把那些人帶回來」

 

現在付喪主失去大半的力量卻還在睡,是失控的前兆!不能吵醒祂,難怪無影妖要趕緊增強力量,就算是到後期的無影妖也無法百分之百成功『篡殿』嘛!

 

「好!冥漾你要小心」

 

每走一步越是靠近一點就能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銀色與緋紅的身影映入眼簾,染著鮮血無力的倒下!恐懼佔據了褚冥漾腦袋,讓他一步也動不了,目光、聲音全停留在這一刻!

 

滑過水面的聲音、泡泡破掉的聲響輕輕地蓋過褚冥漾陷入的恐懼,回神之際褚冥漾不禁後悔自己居然那麼簡單就中招了!要是被學長知道…,好恐怖!

 

成功地救回路人甲、乙、丙、丁、戊等等,據說自己的國中同學也在裡面,但褚冥漾根本不記得是哪幾位!冰炎剛好解決無影妖也到這裡

 

「學長,付喪主要送到安息之地嗎?」

 

「恩!原世界已經不適合祂居住了」祂被遺忘太久了,力量不斷在衰退,就這樣送祂去吧!

 

「那要怎麼做啊?」呆呆地睜著大大的墨瞳望著冰炎,一時不知道要怎麼做

 

「給我淨化,你上課是上假的啊!」他才不會承認剛剛褚冥漾呆呆的看著他有點可愛。直接將他踹到付喪主面前

 

藉著冰炎給的高級水晶粉,使用米納斯引導自身的力量,微微地吐出一口氣,開始唱出天使族的淨化之歌,粉末隨風散在付喪主身上減緩他的痛苦,一元硬幣大的金黃色光點從陣法中竄出如蒲公英飛揚的樣子,亮光照亮褚冥漾與付喪主不得不說此刻的褚冥漾給人的感覺是柔和、聖潔宛如天使一般純潔的模樣,冰炎不禁放鬆的看著眼前的景象,露出一絲微笑!

 

「阿~阿!!!!」據說是某人的國中做死同學:路人丁驚訝慘叫

 

「這是甚麼鬼阿!!」應酬到爛醉以為自己在作夢的中年禿大叔:路人乙睜大眼珠大聲發言

 

一瞬間發生了所有事,不知何時醒來的2名路人驚聲大叫,說是慘叫也不為過,應該沉睡的付喪主受到刺激睜開混沌不明的雙眼,失控的將最近的褚冥漾搧飛,而專心在淨化的褚冥漾根本沒有一絲防禦就被襲擊,撞擊到神社旁不遠的高聳大樹如破布娃娃一樣無力滑落還吐了好幾口黑血,重擊加上淨化不完全的反噬讓褚冥漾差一點步入死亡,昏死過去!

 

「褚!!」

 

「冥漾!!」

 

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好事的路人又再次被嚇暈,這次沒有人再管他們了,之後忘記的他們總是做著一些噩夢以及倒楣好幾年,想改運也辦法這也是後話!

 

抱起命懸一線的褚冥漾,對於自己一時的大意相當懊悔,自己居然以為沒事了就放下警戒,轉移了7成的傷勢暫時穩住褚的性命!

 

拿出烽云凋戈毫不保留的速戰失控的守護神,強硬兼暴力讓付喪主直接回歸安息之地,也不管其他路人的安危直接將人帶回醫療班,之後的事情就交給公會處理就行!

 

 

***

 

 

褚冥漾失去意識的時候幾乎讓冰炎心空了一大截,這幾天連任務都推了不少陪在他身邊,直到情況穩定不少後,以公主的方式抱著已經沒事的褚冥漾正準備從醫療班回黑館休息,卻看見巡司也就是褚的親姊褚冥玥人稱『惡鬼』巡司正倚著牆壁看著他,眼中有些惱怒!

 

「不會再有下一次」淡淡的說,這是他對褚冥漾一生的保證也是承諾

 

「哼!你最好說到做到」話一說完就直接轉頭離開,她等一會兒要開始忙了!哼,找死…

 

*以上的妖怪請別當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傳同人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