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睜眼,眼裡的希望越來越黯淡

 

無力地從床上掙扎起身,看著始終不變的畫面褚冥漾已經無心去關心周遭的環境

 

沒有理會拖鞋存在的意義,赤腳地走到樓下的廚房,寒冷的感覺漸漸從腳底將嗜睡感驅逐,打開冰箱時就算不去看也知道東西放置的位置,隨手抓到東西就關門

 

幾顆雞蛋、一顆牛番茄、半條白吐司以及一瓶未開封的汽水

 

同樣的食物他都快要吃到吐了,好想吃肉…

 

昨天打碎的馬克杯像沒事一樣放在架子上,一如往常的模樣讓褚冥漾有點火大但也是一瞬間就像沒事一般吃著吐司夾蛋,吃下去一點味道都沒有,不適自己的味覺出問題而是好幾天都吃同樣的東西已經厭倦而已,象徵性地吃幾口就放回冰箱,那怕知道放回去根本沒有意義

 

透著光的窗戶一如白霧看不清,濃霧間有個黑影在之間巡邏,好像在找東西又像是漫無目的的找食物

 

褚冥漾已經很習慣了!是阿…習慣了…

 

被困在這棟房子裡宛如一座囚籠,不知道是什麼開始陷入循環中,每一次醒來時間都會重製,連東西就像是褚冥漾還未使用的模樣,就像之前打破的杯子、冰箱的食物…永無止境的迴廊

 

被詛咒的時間循環中褚冥漾不是沒有想方法可根本不管用,只要睡著時間就會被重製,找不到一絲可以逃離的方法。

 

屋子內的房間非常多,是一天都逛不完的大,曾經褚冥漾還不小心迷路了!還好睡著就會回到原先的房間,多虧這樣他也不怕迷路了

 

問題是這些房間就像一般人的房間根本沒有讓褚冥漾派上用場的關鍵性道具,小說裡不是說過這些不起眼的東西裡會有主角派上用場的關鍵道具,還是自己不是在演密室逃脫!?

 

好吧!自己不是主角…

 

也試著打開大門從門口走出去,可是白霧裡的東西咬死自己時,真的…痛死了

 

褚冥漾依舊能夠感覺到身體被啃咬心臟被撕裂的痛,他根本沒注意到就被襲擊了,那種感覺好像……算了還是不要在找罪受

 

日子一天天過去,試問!誰能一直活在同一天、吃同樣的食物、看同樣的電視節目!沒有瘋掉自己也挺偉大的

 

電視裡的主持人每一句台詞他都會背,就連放在書架上的書哪一本不倒背如流,也曾發洩一般將東西通通摔壞、強制讓自己不要睡著、躲過外面不知名的怪物試著逃走

 

復原、失敗、死亡,每一次從床上醒來成為褚冥漾的噩夢,漸漸的他不在抱持著希望,沒有人會來…不會有誰在乎…

 

如果不要在醒來就好…

 

"不!…他的……漾…"

"殿下…,他……"

"由我去…褚…"

 

好吵!是誰啊!你媽媽沒教過你不能吵別人睡覺嗎!太沒有功德心了!褚冥漾難得皺著眉頭從床上醒來,煩躁的將枕頭丟出去,又躺了回去可是沒幾分鐘就起床了!

 

抱持著枕頭會自己跑回床上的關係,褚冥漾倒了一杯水緩解了口渴,慢半拍發現旁邊自己從來沒動過的收音機自己開了?傾瀉的是一首抒情的歌曲,一首關於暗戀與期許的歌聲迴盪在房間各個角落

 

這是怎麼一回事!?收音機自己開了!難道…這收音機成精了…恩…不好笑

 

打算研究一下,不等褚冥漾碰到音樂就突然變成雜音!刺耳的頻率讓褚冥漾下意識摀住耳朵,突發事件來的快去得也快,雜音消失後褚冥漾有種見鬼的驚嚇,這一定不是成精那麼簡單,是發神經了吧!

 

心臟還沒平復下來,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心臟現在真的不禁嚇阿!混蛋

 

不只是收音機,就連平常東西擺放的位置也產生改變,雖然褚冥漾平常不是一個心思細膩的人但是一直生活在東西都放同一個位置不會變,只要東西換個位置那麼就很容易發現,這不就注意到凱蒂貓造型時鐘的位置從烤箱上被放到桌上,桌上也出現一盤水果?

 

大膽起來的褚冥漾拿起梨子有些困惑,眼裡閃過一絲熱切,卻還是無比淡定地打開冰箱,抱持著一些希望能看見不一樣的食物…

 

結果…褚冥漾解鎖了一瓶柳橙汁、一包鹽、一罐醬油…$#%^&***

 

優雅的關上冰箱門再次打開,還是同樣的東西沒變!好想飆髒話地說

 

我要肉阿!內心無數的草尼馬咬著上等牛肉從腦中嘲諷的奔馳著,欲哭無淚地想蔬菜也行…你給我調味料幹嘛…

 

咬著白吐司喝著柳橙汁,褚冥漾想看看今天會解鎖那些新技能,才剛走下樓梯就看到走廊上擺放著一個背對自己的洋娃娃,這是要走恐怖片?

 

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嘛!正準備將娃娃收到一旁時,房間內又走出一個機械娃娃,一步步走過來,還沒到就倒了下去

 

一瞬間感到驚悚的感覺,褚冥漾看到房間內的黑影!是存在濃霧裡的怪物,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他們不是不能離開霧!?

 

咆嘯的巨響打斷褚冥漾的猶豫,豪不遲疑地往外跑,不管遇上什麼都不停下,或許只有一次的機會…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白霧下奔跑顯然不是個好主意,但褚冥漾已經沒時間想那麼多了,身後的怪物好像發現自己一樣追著自己不放,只要慢下來就會被追上

 

跑了好久,有好幾次差點就要跌倒,堅持的後果是深深的絕望!褚冥漾發現他又回到原先的屋子,這次他跑不下去了!

 

怪物的聲音是那麼近,這次又會被吃掉吧!

 

從來沒有想過醒來是件痛苦的事情,眼裡的絕望蓋過光彩,原本乾淨的雙眼已經黯淡無光,這次褚冥漾不在起床了!

 

就在即將睡著時,樓下傳來開門聲…

 

有人推門進來了!或許是某個有禮貌的怪物

傳來規律的腳步聲!又是玩具嗎?這次居然能走樓梯了!

再來是敲門聲!演什麼恐怖片阿!哈哈,嚇不到我,昨天就有了今天還來!

 

褚冥漾翻身將被子蓋過頭,現在只想好好睡覺最好是…

 

似乎是覺得裡面的人一點反應都沒有,委婉地動作直接升級,砰!

 

!!!

 

如果門會哀嚎的話,現在能有多淒厲就有多淒厲,要不是氣氛不適合真想放個BGM來…,褚冥漾縱然預想了還是沒有想到外面的怪物會直接將門給拆了,嚇到滾下床來

 

冰炎居高臨下的看自家學弟一臉蠢+呆+搞不清楚的模樣,火氣直接爆發將人揪起來打爆頭

 

「住…住手阿!」腦迴路還沒接上電就直接被斷的一乾二淨,雖然不知道眼前這位恐怖又好看的為什麼動手,但是心裡卻有些竊喜的喜悅,那是屬於希望的光芒

 

看著冰炎的動手防備著以防他再來一拳,褚冥漾雖然高興這個鬼地方不是只關著自己,如果眼前這位不是像自己一樣被困在別地方意外找到脫離的方法,就是來救自己的人,說什麼也要讓他帶自己離開

 

「躲什麼,知道我找多久嗎?」額頭冒出些許青筋,看到褚冥漾一臉我不知道、我不懂的蠢樣就火大,要不是知道這個地方燒不得,哼哼…

 

冰炎沒好氣的再次手癢甩上一巴掌,不過力道比上一次輕很多,大概是警告褚冥漾不要亂想的意思,畢竟身為最了解的人都知道褚冥漾有多少想法,就連他現在腦殘也猜的到

 

「先生你哪位阿!」雖然沒有剛才的痛,但是一上來就打人也太失禮的,眼淚被逼出來的褚冥漾超級委屈,眼前這位紅眼暴力兔…

 

紅眼暴力兔!?…

 

「…很好!」冰炎一聽到褚冥漾的話就失控了,怒急反笑的看著突然變得呆愣的某人,心裡有些難堪

 

自己有不容易找到方向走到心裡最深的位置,卻發現這個人將自己忘了一乾二淨,還是晚了一步…

 

「什麼!…很好…」眼前的人滿臉憤怒,褚冥漾不知道他在氣什麼,還是看見他眼裡的痛苦

 

「褚冥漾你給我聽好,既然你已經做出決定來招惹我,那你就做好永遠記住我的打算!」拉住衣襟將距離逼近於零,憑什麼話說完就跑、憑什麼自己在兩人間做了決定

 

「什麼!你在說什麼…」慌亂在腦中打響,看盡那雙極近的緋紅心臟隱隱作痛,好似被怪物撕裂的痛楚

 

「看來你不願意面對居然把一切都忘記了!就連我…都忘了」居然因為幾個人話就中招,還把自己搞成這種模樣,要不是自己來了是不是準備將自己關在這裡

 

「你…你是…」忘了彼此的距離,想抓住冰炎的手的想法非常強烈,不知道為什麼卻覺得這樣會讓自己安心

 

「你學長,記清楚了!」

 

「學長,我有學長?那我有學校?」

 

「廢話!現在先跟我出去」周遭的白霧越來越濃,隱藏的怪物好像少了幾隻,果然跟褚有關…

 

「可以出去!」

 

「閉嘴,跟我走」拎著衣領就準備跳窗

 

「等等!…你」這裡是二樓阿!媽媽救命…

 

「嘖!時間到了…你最好是馬上給我醒來,不然下次我過來你就死定了!」手穿過褚冥漾的衣服,有點不爽剛才找路時浪費在多時間,羽裡給的時間也到極限,惡狠狠的威脅褚冥漾,要是在讓自己用上夢連接他就死定了

 

「學長!我不知道怎麼出去!」

 

「你知道的!你只是…」很淡很輕的點上褚冥漾的額頭,褚的自卑讓他自我封閉,要是他不自己走出來…只能由自己…

 

「只是什麼…」急忙想抓住救命稻草,不要留我一人在這裡阿!

 

冰炎依舊消失在房間,臨走之前沒有聽見的語言他看懂了,褚冥漾陷入迷茫之中,他說自己知道怎麼出去!可是自己試了好久也試了很多方法都不管用啊!到底要怎麼出去!自己真的能出去嗎?

 

『如果心能說話,那便是咒語般的言』

 

水滴落入漣漪的輕柔,盪起一圈圈的思念,褚冥漾慢慢拾起回憶片段,告訴自己這句話的人對自己有多麼重要,淚水濕了臉龐怎麼樣都停止

 

喜歡著、愛戀著,唯獨不想被他討厭

 

才會把自己弄到牢籠中,學長說的對自己果然很笨…

 

「學長…」我可以喜歡你嗎!?

 

緩緩的抱住自己淚不成聲的痛哭

 

***

 

「怎麼樣!找到路了?」羽裡有些疲憊的問,能爭取到的時間是他的極限,褚冥漾的夢是非常詭異的迴廊,自從接觸過陰影與記憶傳承後就變得危險,說到底戀愛的人都是半個瘋子,看看把自己搞成什麼樣

 

「見到了」只說一句就斷了夢連接,不只羽裡就連他的影響也是很大的

 

所有人圍在醫療班,冰炎一醒就馬上圍過來,夢連接是非常危險的,就連黑袍也不一定全身而退,何況是去連一位意識都迷失的人

 

「那漾漾……怎麼樣了」喵喵最急著探聽,是她最先接到好友沉睡不醒的消息,這幾個月來他一直很擔憂

 

「哼!他要是明天還沒醒,我就親自過去抓人」看了一眼身旁安睡的少年,冰炎表示抓人的決心

 

「太好了!」

 

用力的忍住打床上的人的想法,無聲地嘆口氣!為什麼認定我的回答不是你要的,蠢死了!你最好快點醒…

 

輕輕地吻在額頭,冰炎無比希望等待了幾個月後能在明天一早看見那雙明亮的雙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同人 冰漾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