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湖水鎮地底

"砰"一聲遠處傳來炸毀的聲響,爆炸聲不絕於耳連結界都搖搖欲墜,空氣中飄著燒焦味遠處傳來火光帶有塵屑不斷落下。

 

「有客人上門了!」安地爾把玩著黑針眼看著結界快被打破,轉手開啟一座座鬼門「來陪你們玩玩」

 

鬼門中出現許多低等鬼族多到要把整個房間給填滿,血腥味與腐臭味充斥所有人的嗅覺,可說是一個人一生中都不洗澡都不會比他們還要臭了,阿斯利安、休狄、班導、九瀾剛踏入就接到這種禮物,馬上就被休狄給炸上天開出一條路來。

 

「暴風招來」

 

「學弟你沒事吧!」扶起被束縛住的冰炎,阿利召來暴風切碎想過來攻擊的漏網之魚

 

「一群卑賤的鬼族」休狄引爆了一些鬼族炸出一條通道但不關閉鬼門依舊源源不絕的生出一推鬼族來,剛炸完又有一推鬼族湧上來找虐,休狄額頭上的青筋有愈來愈多的跡象,他幾乎不想管阿利的話想要直接把整個房間給炸毀。

 

「先離開!」班導邊打邊找出入口,既然找到他們要找的人那就直接走人,反正人已經救到,先離開比較要緊,但是要離開哪有說的那麼容易,在這多座鬼門的空間一不小心就會被鬼族給淹沒。

 

「不!」拿出烽云凋戈不顧旁人地阻止一心想與安地爾對戰,憤怒可說是佔據他的理智,不把眼前的人碎屍萬段不罷休。憑什麼他玩弄所有人的人生,因為他…他就也無法…都是這個人造成的…只要他死了一切都…

 

冰炎不知道是要欺騙別人或者是說他要欺騙自己,他無法回到過去改變一切,過去留下的傷害狠狠地吞噬他的未來,他能做的就是不濟一切殺死眼前的人。

 

「火之響、水與雷起兵哮,肆参驚雷爆」

 

九瀾扶著安因試圖安定他的靈魂藉由剛才拿回的靈魂碎片使後者再度進入深沉睡眠,大量的鬼族並沒有阻斷冰炎打的你死我活可說是一路輾壓一推屍體,靈活使用先天能力炎之力金色的火焰化作狼王吞噬著虛假的生命,低等鬼族指擋不住眾黑袍的力量完全是依靠鬼門才在數量上佔了上風,休狄無差別引爆使得空間不斷晃動,鬼族屍體不斷被炸飛大量的黑暗氣息逐漸向他們襲來。

 

「亞那的孩子,現在的你是打不過我的,經驗太少了!」黑針插入冰炎手臂上使他開始麻痺「至少要等到你學會控制自身力量」

 

黑針的毒讓身體沉重,精靈的身體會自動排毒但眼前的變態使用的毒不是普通的毒「多虧亞那,能讓我的毒抓的那麼準確呢!」安地爾開玩笑地看著低喘著氣死命不讓自己跪地的混血精靈,先天能力已經失去控制圖騰跑出來了。

 

「亞那的孩子你應該沒忘自己體內還有我王所下的惡咒吧!」壓下武器在安地爾眼裡他只是在做最後的掙扎「只要把你身體內的惡咒活化,變成魁儡就好辦了」舉起染著暗紅色的毒針準備再次重傷他。

 

冰炎不想管以後的事情自己的傷勢有多重會不會致命一切都不再他的考慮當中,他只知道要把眼前的人殺掉,不斷的強行動用先天能力那怕讓他多一些傷口也好,皮膚上的先天圖騰多出暗綠色紋路幾乎使冰炎不能在行動,惡咒在最凶險時刻發作了快速侵蝕冰炎的生命,在快朦朧的那一刻他聽見…

 

「你比我還亂來呢!小亞」

 

一個極淡的藍色結界隔絕了其他人以及塊推滿房間的低等鬼族只剩安地爾、冰炎、以及忽然出現的褚冥漾,帶著無可奈何的的表情看向虛弱的混血精靈,輕拍左手的手環,出現一位黑色人影走出去轉眼消失無蹤…,甩出一股無形力量控制氣流有什麼改變了!

 

冰炎不敢相信眼前的人叫著自己的匿稱"他…知道我的名字…"

 

「老頭公麻煩了!」語氣不復以往的淡漠,不在隱藏肆意使出自身妖師之力,帶有言靈的結界讓一般鬼族碰到就死亡,走出的人影也幫其他人做了同樣的結界,暫時讓情勢不再緊張!

 

「你真讓我好找安地爾,我可是跑了很多地方。」淡淡地說聽不出是什麼語氣好像是單純陳述,擋在冰炎面前直視著已經變了臉色的鬼族高手。

 

「不管如何你依舊選擇這樣?」看見本來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安地爾陰沉地說,為了支開他還設了許多的陷阱居然擋不了

 

「千年前亦或是千年後、未來也罷我都給了你同樣的答案,是你不願信!」破損以及沾染血跡的黑袍的下擺隨著風微微擺動著

 

「即便被世界丟棄」安地爾嘲諷地看向穿著一身破損黑袍卻不失風華的褚冥漾,語氣帶有不甘,太可笑了

 

「對…所以我才來修正這個錯誤…」閉起雙眼不到一秒鐘的時間,睜開的眼中帶有堅決,看向安地爾的眼神也改變了,微微地看冰炎一眼,眼中閃過無力感在最後重拾以往的淡漠面具,他已經不能回頭了

 

「褚…」

 

沒有唸咒只是輕輕地呼喊龍神精靈的名字,右手的掌心雷閃爍著銀色的光輝,虛空中拿出一顆特殊子彈,流光似不斷變化的顏色讓所有人驚訝

 

「不…不可能」不敢置信!從來就沒有人做過的事情出現在眼前,為了節省百句歌的時間居然將力量壓縮在一發子彈中!果然是凡斯教出來的孩子同樣頑固同樣棘手,繼承全部妖師之力的褚冥漾不是好對付的對手,就連自己也無法百分之百殺死他。

 

「『如果心能說話,那便是咒語般的言』,吾為妖師,吾說可便可」在心言方面他可是繼凡斯最強的人,將精靈百句歌謠的子彈讓米納斯上膛瞬間,順勢將口袋裡的珠子捏碎。

 

時間停滯所有的一切都被按了暫停鍵,如同進入另一個世界般

 

「小亞,我沒有時間了,我與時間交易處交換了代價增取了一些『時間』」冰炎發現結界外的時間停止了,褚冥漾蹲下與冰炎對視,那對墨瞳是那樣的明亮動人如夜空中的璀璨星空,淡淡的聲音向冰炎解釋著

 

「不管是千年前或是現在,我都沒有恨過你們所有人,你不需要對不起我,也請你與亞那說凡斯依舊把他當朋友,我很抱歉對他說了那麼多過分的話,而我很高興認識你們」閉上眼睛,抱著動不了的冰炎緩緩的說出藏在心裡深處數十年的話,也希望冰炎能幫自己跟亞那說聲抱歉,他不應該將情緒都發洩在他身上,早在凡斯帶他離開走入世界時就知道其實凡斯已經原諒亞那了,只是像他一樣不能原諒自己而已

 

「這段時間我真的覺得開心,但是我已經決定了…」自顧自的說出自己的遺言他希望冰炎能懂,自己不應該存在這個時代他只是一直在活在過去,如果說他是一直遵照先人們的遺願而活可以選擇的話現在他想為自己而死,冰炎發現有一股沉重的力量慢慢地從身體脫離,這是…,冰炎不安的想要掙脫「褚…不…不要!」鬼王惡咒

 

「小亞,你是我在黑暗時期的救贖,這是我能為你做的」他很自私但是更自私的想要冰炎健康的活下去,因為自己曾經最黑暗的時期給予光明的人就是冰炎唯有他…,雙手撫上冰炎的俊容眼中的情緒讓冰炎驚喜,蜻蜓點水般的一吻柔軟的觸感彷彿夢一樣,冰炎身上壓制的惡咒瞬間轉移到褚冥樣身上

 

「小亞…不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這是最後一次了,我以妖師白陵漾之名,祝福你不受黑暗侵害,走在光明的道路上不迷惘,永遠受到美好的祝福!」褚冥漾輕輕將額頭靠在冰炎的額頭閉上雙眼溫柔的說,說著祝福的心言帶上溫柔的嗓音如流水般滴入冰炎的心房漾起漣漪!連冰炎不離身的火焰圖騰項鍊也微微反射光芒

 

長年壓抑的惡咒強制轉移使得濃濃的惡意爬滿褚冥漾的身體,冰炎只能眼睜睜地看見褚冥漾遭受自己長年以來壓制的惡咒侵襲而虛弱致死,但是他卻甚麼也不能做,聽見褚冥漾深刻的表白他有點想哭。項鍊發出微微的光芒讓冰炎的失衡慢慢地緩和下來

 

時間流動之際將冰炎交給班導、阿利等人,一人站在一群鬼族前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強制轉移的惡咒正在侵蝕著身體發出暗色花紋爬滿了整個皮膚,讓老頭公隔離了戰場…

 

「回去吧!」看向前方他已經決定留下來

 

「學弟!你…」阿利想要把漾漾拉回來卻被擋在結界外被休狄緊緊拉住,休狄的臉相當難看他知道一旦錯過這次機會他們就別想離開,黑暗氣息太多時間不多了,在停留一下遲早會沾染到

 

「漾漾…」班導想要把自家學生帶回來卻…

 

6人腳下的傳送陣呼應著褚冥漾的言靈強制將他們送回去

 

「一切終將結束,回歸原點。」舉起上膛的米納斯

 

「全之數、百句歌,精靈眾、術士合,神之權、樹與界降天空,壹佰殺魔落」精靈之力毀掉所有的鬼族也包括他自己…

 

在傳送陣發光那一刻,他們看見最後的微笑,如水一樣溫柔的笑顏!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封鎖在冰炎記憶深處的回憶像霧一樣散開,他早在小時候就認識褚冥漾了,補上最後一片片記憶拼圖,記憶中最無憂最快樂的時光都是他賦予的。

 

他早在小孩時就見過了……褚哥哥!!

 

十幾年前,還未離開父親的期間,早熟的自己與他在楓葉樹下的相遇…

 

第一次看見你在湖畔旁熟睡的模樣,大氣精靈惡意的捉弄你只是笑笑地不在意直到發現我…

 

第三次你帶我認識許多藥草的功能,甚至為我父親治病而尋找生長在地處凶險的罕見藥草…

 

第七次你溫柔的摸著我的頭說我應該像孩子不要老是皺眉,教導我父親不曾交導過的知識,帶我走過不少的風景

 

第十次你唱著古老的歌謠哄我入睡與大氣精靈們和聲,那是我聽過最美的聲音

 

第十三次再次看見你溫柔的笑容對我招手,我與你約定你卻…

 

最後一次你為我真名給於祝福直到我睡著然後消失在我的世界裡

 

我將你的一切遺忘殆盡如做一場真實的夢境,無法對人訴說因為你不在了

 

再次的相遇我將你忘記,而你卻不願意讓我想起…

 

『留下』的淚是你願意看見的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傳同人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